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Chinese Name(笑話一則)

今天收到一則笑話, 貼上來博君一笑.


題目是:


Chinese Name : Annie Wan


>Caller : Hello, can I speak to Annie Wan?
>
>Operator : Yes, you can speak to me.
>
>Caller: No, I want to speak to Annie Wan!
>
>Operator: You are talking to someone! Who is this?
>
>Caller: I'm Sam Wan. And I need to talk to Annie Wan! It's urgent.
>
>Operator: I know you are someone and you want to talk to anyone! But
>what's this urgent matter about?
>
>Caller: Well... just tell my sister Annie Wan that our brother Noel
>Wan
>was involved in an accident. Noel Wan got injured and now Noel Wan is
>being sent to the hospital. Right now, Avery Wan is on his way to the
>hospital.
>
>Operator: Look if no one was injured and no one was sent to the
>hospital, then the accident isn't an urgent matter! You may find this
>hilarious but I don't have time for this!
>
>Caller: You are so rude! Who are you?
>
>Operator: I'm Saw Lee.
>
>Caller: Yes! You should be sorry. Now give me your name!!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外號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叫大鼓? 因為這個外號跟我的外觀一點都連不在一起.  說起這個外號就得把記憶拉回到高中的時候.


還記得剛上高一時, 學校挑了一些身高夠高的, 準備進儀隊訓練, 就在樂隊及儀隊報到時, 硬是被好友拉到樂隊去, 因為她是我初中時的同學, 因此我想兩人一起參加樂隊互相有個照應也好, 且能學點樂器也不錯, 我的願望是吹薩克斯風, 誰知天不從人願, 樂器是由教練指定, 他把手長的分配吹伸縮號, 嘴巴大的吹小喇叭, 我不知他是根據什麼竟把大鼓分配給我!  我真是哭笑不得( 只是不知我當時為何沒有立刻退出.)


所以"大鼓"就跟著我三年, 當時只要講大鼓, 每個人都知道是我, 但是知道我姓名的人卻不多.  至今, 求學時代最令我懷念的就是高中時期, 因此拿出來用, 看是否會有老同學跳出來相認!


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火腿起司麵包


 


最近心血來潮, 把作Cinnamon Roll的內餡改成Mozzarella Chees+火腿+蔥, 居然還別有一番滋味, 有空可以做來吃吃!


 


     火腿起司麵包



材料:


1. Yeast  2大匙,糖2小匙, 溫水1/2


2. 牛奶2, 奶油1/2,1/2,2小匙,2.


3. 麵粉6杯,奶油8oz (室溫軟化),糖1/2杯,鹽1小匙.


4. Mozzarella Cheese, 火腿, 蔥二根.


作法:


1. 將材料1中的yeast及糖灑在溫水上.


2. 將材料2中的奶油先融化並加入2杯牛奶, 放微波加熱1分鐘, 再加入糖、鹽、及打散的蛋


3. 把作法21混合均勻


4. 把作法3倒入麵粉中, 和麵五分鐘以使yeast混合均勻, 再把麵糰蓋上一塊布, 置於溫暖處發1個至1個半小時,至兩倍大即可.


5. 把發好的麵團分成四等分, 每份桿成約20x40公分大小的麵皮, 鋪上Cheese、火腿、蔥, 把麵皮捲成一長條, 再切成約五公分寬的麵團.




6. 容器抹上奶油以防黏底, 把五公分大小的buns豎起來放在容器內,   



350( 180 )12-15分鐘, 至表面呈微微金黃色即可拿出來, 待稍涼即可食用.


 


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咖啡新觀念



對喜歡喝咖啡的同好, 也許都樂於吸收多一點關於咖啡的資訊!


==================================


新光醫訊及營養師對咖啡新觀念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但對咖啡的觀念卻不一定正確,最近收到一封來自新光醫訊第98期/ 營養師陳淑美的文章,覺得很棒,也反映出新光醫訊及營養師對刊物的用心,看一下這篇文章吧!今天要來介紹〝咖啡新觀念〞的相關資訊。

【咖啡新觀念】

「來一杯咖啡」已經成為現在最流行,最常見的交際方式。絕太多數的西方人將它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在台灣,特別是最近這幾年,一家家各式風格的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於台北街頭,可見,咖啡文化已深植台北人的心。

咖啡的魅力,讓許多人留戀其中,除了品嚐一杯好喝的咖啡外,更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

但是您知道嗎?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在你下回品嚐時,不妨對咖啡先有以下的健康認知。


抗憂鬱

少量的
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紓解憂鬱的現象

控制體重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一項研究現100毫克的咖啡因(約1杯咖啡),可加速脂肪分解,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三至四,
增加熱能的消耗,適量飲用,有減重效果。

促進消化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
,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有助消化。

利尿

咖啡具利尿作用,可提高排尿量,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


改善便秘
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產生通便作用,可當快速通便劑。


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

咖啡含有天然抗氧化物。


止痛

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  
(可減緩偏頭痛  YaHui

增強身體敏捷度

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
使運動閥值隆低,增加身體的敏捷度,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

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

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2-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人,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
此外,
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

※咖啡對身體的危害


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應少喝咖啡

‧發育中的兒童
‧懷孕期間
‧正在授乳的婦女
‧老年人
‧空腹前(或飯前)
‧腹瀉者
‧胃酸過多的人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
‧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
‧抽煙的人
‧喝酒之後
‧容易失眠的人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咖啡的健康學問


醫界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

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
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

此外,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1.每天喝
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2.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
須先吃早餐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3.
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4.
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5.
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心跳也會加速 YaHui)
6.喝咖啡後,
不能馬上抽煙,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7.
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治療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8.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攝取量,以免發胖。


適量的咖啡攝取,對人體應該無傷,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

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除了讓你享受優閒、輕鬆的氣氛,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外,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小心地保護著您,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


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Manning Park



學校開始放春假了, 正好有朋友來溫哥華報到, 所以今天我們去好久沒去的地方: Mannig Park.


Manning Park距離溫哥華約2個半鐘頭的車程, 它的trail在夏天是很出名的, 但冬天只能改成cross country, 滑雪道倒是沒什麼, 比較直得一提的是tubing.  他們的tubing雪道很長, 可以滑到自然停為止.  由於今天艷陽高照, 所以雪道不夠fluffy, 所以不好滑, 孩子們就想出了好方法, 幾個人一起拉在一起滑, 果然是重力加速有差, 一滑到底, 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公民考

哈哈, 今天考完了公民考試, 只要有看過考古題, 保證五分鐘就做完了, 超級簡單, 比較重要的是當她們再講解時一定要注意聽, 因為考卷有六種不同的(from A to F), 所以你的考卷version要是沒填, 就白考了.  還有答案卷的背面, 他們要求要簽名, 且要跟你當初申請移民表格的簽名一樣.


現在如果沒被要求補任何證件的話, 就等宣誓了!


 


 


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鋼琴比賽


                                                  

                                                                                                                                                                                


兒子從2/13開始, 參加一連串的小提琴比賽和鋼琴比賽, 到3/4總算告一段落,  抱回了一座獎盃.  


小提琴是拉兩首曲子, 只要有任一首拿到Gold, 就會被邀請參加Award Recital, 兒子也應邀參加了.

至於鋼琴就競爭的很激烈.  每個人必須彈兩首, 且必須兩首都拿金牌才能參加Award Recital, 
在Award Recital中每一級再挑出兩名最優秀的.   
兒子參加了Award Recital, 在3/4的早上11:30, 由於每個小朋友都彈的很好, 所以真的是很難分高下, 
我想裁判一定傷透了腦筋. 這個部份, 兒子沒拿到獎盃, 他有點小難過, 因為它的表現很好, 連他的老師都覺得他應該會拿到.

晚上7:30, 兒子又和Haward參加了Piano Duet 的總決賽,  這回皇天不負苦心人, Brian 和 Haward 拿到了獎盃, (每個星期兩人一起的集訓, 在我的嚴格監督和教導下, 要不拿到也很難, 哈!好臭屁!)


結束後我覺得最累的是我, 平常要盯著練琴, 比賽時的接送, 比完後我已精疲力竭.  可憐的媽媽!


              






 


 


 




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英式鬆餅(Scone)




早上邀一位朋友到家裡來喝咖啡, 單喝咖啡又很無趣, 所以快速做了Scone, 又稱為英式鬆餅, 這是花最少時間, 卻能得到最大效益的西點, 且很好吃喔!


====================================================


 




式松餅


(Scone)
 

 


材料:


1.   Self-raising flour 2 cups


2.   Butter 100g


3.   Sugar 1/2 cup


4.   Milk 200 ml


 


做法:


1. 把糖加入麵粉中, 並把奶油在麵粉中以手指尖捏碎, 與麵粉充分混合。


2. 加入牛奶、麵粉和成麵團。


3. 將麵團壓平約兩公分厚, 以模子壓出一個一個的麵團, 置於烤盤中(烤盤要鋪錫箔紙), 表面抹上蛋黃。


4. 烤箱須先以400預熱。


5. 放入烤箱中烤15分鐘即拿出來以免烤焦。


 


p.s.  1.模子可在Dollar Store買得到, 一組有大、中、小三種size, 我通常用最小的。


           2. 喜歡吃cranberry, 可在和麵團時一起加入。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