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白石小鎮出現在八大電視台



還記得暑假台灣八大電視台到白石小鎮來拍攝嗎?  這個部分的節目已在10/28的晚間10:00播出, 節目叫"世界正美麗".


 


沒看到的朋友可以在下列時間觀賞重播:


星期三  13:00~14:00


星期日 17:00~18:00


星期一   4:00~5:00


 


電台是GTV八大綜合台28頻道



世界正美麗節目表



 

感謝SEGA提供的Solution, 讓在海外的朋友也有機會看, 方法如下:


1. 先Dowload這個BT軟體


    http://cn.bitcomet.com/bitcomet/bitcomet_setup.exe 


2. Link到這裡:


http://forum.8cyber.com/redirect.php?tid=14528250&goto=lastpost


3. 在那堆相片下有一個附件, 去Download那個附件:


    WorldBeautiful-20081028.rmvb.torrent (18.31 KB)


下載完就可以在電腦上看.


 


我還沒下載完, 等一下也要來看!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只有在秋季


一到秋天, 立刻會聯想到變色的樹葉.




或黃或紅




到處亂竄, 美極了!



但是, 除了秋色以外, 在這裡, 還一定得等到秋天才能做的活動有哪些呢?


 


1.  鮭魚迴游.  還記得大鼓曾經介紹過的"返家路迢遙---鮭魚的返鄉路", 每年鮭魚總是在十月份的時候會回來產卵, 因此在這裡, 秋天的重要活動之ㄧ就是看鮭魚迴游.


 


2. 玉米迷宮.   通常玉米多半在九月份成熟, 而玉米是主要食物之ㄧ, 因此玉米成熟時就會慶祝秋收, 所以演變成利用玉米田來規畫成玉米迷宮, 又可種玉米, 又可衍生附加價值, 一舉兩得!


 


3. 採南瓜.  由於南瓜多半在十月底成熟, 搭配萬聖節的節慶, 因此採南瓜也是很重要的秋季活動之一.


 


每年在萬聖節的前一個週末, 我總是會帶著孩子到不同的南瓜田去採南瓜, 有的南瓜田規劃的很好, 可以由入口處搭稻草馬車到南瓜田, 採了南瓜後再搭馬車到入口處, 進入寵物區, 抱抱小羊, 餵餵小雞, 有些地方甚至還有鄉村歌曲演唱, 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還可以把南瓜帶回家刻一個南瓜燈籠, 等著過萬聖節呢!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現代父母敎戰手冊


 



不知家有Teenage小孩的朋友, 是否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和同學或朋友在MSN上交談, 但是螢幕上出現的字眼都看不懂呢?


 


碰到這樣的問題, 你是否會有無力感, 而覺得不懂這些孩子呢?


 


以下這些縮寫用語, 就是時下年輕小孩常用的, 我想我們應該要了解一下, 免得孩子說我們都不懂她們的世界.


 AFK = Away from keyboard


BRB = be right back


BTW = by the way


G2G or GTG = Got to go


GR8 = great


nite = goodnight


J/K or JK= just kidding


KK = ok


NP = no problem


NVM = Never mind


NM = Nothing much


LOL = laughing out loud


LMFAO = Laugh my fat ass off (很好笑的意思)


OMG = oh my god


ROTFL =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笑到在地上打滾)


SUP = What’s up


THX = thanks


TMI = too much information


TMR = tomorow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W/E = Whatever


WTH = What the heck/hell


Y = Why


ORZ = 昏倒


PMP = 拍馬屁


 


以上為常用於MSN上的用語, 但在一般的英文用法中並不適用, 所以不要混淆了, 切記!


 


要是你知道其他常用的用法, 也歡迎交流!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精選Stanford





今天又有三張相片上精選, 那是暑假開車南下時在Stanford University拍的相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當時的遊記:



離家五千里---Stanford University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感恩


由於我們在10/12晚上12點多才回到家, 而朋友Shirley一直對那個德國豬腳頗有怨言, 於是她臨時起義, 決定10/13Thanksgiving來烤火雞, 而且由她主廚烤個中式口味的火雞.


 


一早, 我們趕緊先去超市買隻小一點的火雞回來, 但是那隻火雞少說也有7~8磅, 通常火雞需要早兩天先解凍, 因此我們只能用熱水來幫忙解凍.


 


下午兩點左右, 好不容易解了約90%, 因為烤火雞需要3.5~4個小時, 所以我們必須要開始烤了.  她把她可能用得上的道具都帶來了, 還真不少呢!



她的作法因為和我的不同,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看.  她先用鹽水浸火雞, 約3小時(但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約1.5小時), 烤之前先把炒過的糯米油飯塞進火雞肚子裡, 用李錦記的鼓油雞汁塗抹火雞全身, 以鋁箔紙覆蓋, 然後入烤箱以350℉烤, 每半個小時拿出來再抹鼓油雞汁, 如此重複數次, 直到最後一次烤時把鋁箔拿掉, 再烤即可. (怎麼知道火雞烤好了沒? 以筷子插入胸部最後的地方, 很容易插入, 且沒有血水流出即可, 或是用測溫器插入雞胸肉,  如果溫度達165℉ 即可.


烤好的火雞充滿了油飯的香味, 好好吃!



烤好流出的的醬汁可以拿來做Gravy淋在火雞肉片上.



除了火雞以外, 我們還稍微準備了幾道菜, 因為怕火雞吃不完, 所以準備的菜不多.


 


有燻鮭魚洋蔥捲.




有現烤的麵包




有烤馬鈴薯




有小菜, 其中那盤籮蔔乾是朋友的老公自己醃的.




還有好大一瓶香檳



小朋友們已經開動了!



安安和翔翔根本就沒空理我們



大人們開動前來一張!





 10/12是端端小兒子翔翔的生日, 由於我們在美國, 沒空幫他過生日, 所以利用吃甜點前, 先幫他唱一下生日快樂, 過過癮!




看翔翔笑得多開心啊!




感恩節是用來感恩的, 所以感謝老天爺眷顧,讓我們活得很好,  感謝老公辛勤的努力工作, 感謝好朋友的相互鼓勵與幫忙, 更感謝Shirley今天烤的火雞, 超好吃的耶!


 



Leavenworth

 由於感恩節的關係(10/13), 我們有三天的假期, 於是我們決定拜訪隱藏在華盛頓州的德國村-----Leavenworth.



星期六早上八點我們就出發, 沒想到才從King George轉到HWY 99就堵車,  於是我們決定改走Douglas Border, 沒想到還沒轉入176 St.就開始堵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 猜猜看我們等了多久才過美國海關?



三個多小時!



一過海關, 我們必須立刻到最近的Mall去上廁所, 安安和翔翔兩兄弟正好在商店前的Halloween擺飾海盜旁指指點點的 , 還擺出俏皮模樣, 很可愛!






為了趕路, 一路除了加油上廁所以外, 我們都沒有停.  
從I-5在Everett轉接#2 East, 過了Snohomish以後, 
沿途的景色開始有了不同的景象.



由於Cascada山脈的貫穿, 附近山系都屬於Cascada的一部份, 
因此可以看到一些連綿的山脈.




而2號路兩旁的樹葉, 也開始有了秋天的色彩, 紅的, 黃的, 綠的, 美得像畫一樣! 




由於被海關攪亂了我們的行程, 一路大家都已前胸貼後背了, 為了品嚐風聞已久的德國豬腳, 我們也只敢吃點零食, 準備留著肚子大快朵頤, 因此連停下拍照的時間都省了, 我現在倒有點後悔, 應該要停下來拍的!




我們在2號路上馳騁了約兩個鐘頭, 總算到了目的地---Leavenworth!








Leaenworth, 在19世紀時的掏金熱潮下, 湧入了大批的歐洲移民, 來到了這個小山谷而建立了這個小村莊.  後來由於鐵路的興起, 木材業、鮭魚、水果和鐵路運輸為基礎的小鎮也隨之興起.  但是好景不常, 鐵路因改道不再經過這裡. 伐木業也因此而關閉, 不少人也離開了這裡,  小鎮因而沒落.



為了挽救小鎮的經濟, 當時的領導人決定改變小鎮的風貌,  於是他跟全鎮談起把房屋外貌改成巴伐利亞式的建築以吸引觀光客.




每一間房子的外觀都用手繪裝飾的很特別.





這間小小的Wedding House也很特別, 小巧可愛!






街上的建築!





藥局的招牌很別緻!




而整個街上生意最好的莫過於這間帽子店了!




帽子店的櫥窗!




裡面各式各樣的帽子都有, 而街上也有很多人帶著買來的帽子滿街走!




好不容易來到了專賣德國豬腳的餐廳: King Ludwig's Restaurant



既然來到德國村, 德國啤酒是一定要試試的啦!
大家乾杯!  德國人的飲料都很大杯, 連可樂紅茶都是大杯的啦!




我們點了一份Family套餐, 裡面有豬腳, 半隻雞, 兩塊Ham, 三條Sausage, 兩片豬排, 底下撲的是酸白菜, 甜菜根, 焗馬鈴薯, 起司蛋, 可惜這些配料都是冷的.




近看德國豬腳, 老實說, 這塊豬腳是中看不中吃, 皮硬到咬都咬不動!




半隻烤雞還ok!



照理說我們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吃到的這頓午餐應該會讓我們覺得很滿足, 但是大家都有點失望!  所以我是不會推薦這家餐廳的.



由於這兩週剛好碰上Leavenworth的Autumn Leaves Festival, 所以人多得不得了, 連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  但是2號路的風光, 讓我們都想再找時間回去看看, 或許我們會再去喔!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天涼好個鍋


這幾天天氣明顯的轉涼了, 開始進入秋季, 外面淅淅瀝瀝的下著雨, 一點外出的慾望都沒有, 於是拿出小瓦斯, 鐵鍋, 吃壽喜燒嘍!




壽喜燒是Brian的最愛, 雖然Richmond也有專賣壽喜燒的餐廳, 但是在外面吃真的是不如在家自己動手, 衛生又實惠!



湯底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壽喜燒醬或是自己調, 以醬油為底, 加入梨子和蘋果磨成的泥, 放入蕃茄和白菜, 等開了就可以像燙火鍋料一樣燙肉和其他的東西!




看安安和翔翔吃得多誇張啊!




孩子們吃了很多的肉和火鍋料, 大家都吃得很飽!


雖然吃得很飽, 但飯後的水果和咖啡甜點是免不了的, 還是得吃!



等到入冬時, 吃膩了一成不變的火鍋時, 不妨變變花樣來吃壽喜鍋吧!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