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Sharkey's Seafood Bar & Grille


暑假的時候, 去過幾次Ladner, 順路去了幾次位於Ladner的河港邊的小餐廳,  

 Sharkey's Seafood Bar & Grille.





因為天氣好, 大部份的人都坐在戶外享受陽光.





我們因為帶小朋友, 所以都坐在室內.  餐廳裡所有的裝飾都跟船上的設備有關, 有舵, 古時候的捕蟹籠, 浮球.......





點了一杯當日的special(我忘了名稱, 只記得很便宜), 清涼好喝!






店裡的兒童餐, $3.99或是$4.99, 有七種不同的選擇, 份量又很大, 小朋友都吃得很過癮!



這是兒童餐的Burger & Fries





這是兒童餐的Cod & Fries




這是兒童餐的Penne Alfredo





大人的餐點也很棒, 這是Seafood Linguine, 可以有兩種不同的醬料選擇, 我選的是辣味的Spicy smokey chipotle cream sauce, 非常好吃喔!





這是Curried Shrimp Penne, 也非常特別, 因為很少看到義大利麵加咖哩的.



這是Fish & Chips



這是Shrimp & Feta Caesar Wrap





另外這個鍋我想大部份的華人會喜歡, 是在Express Steamer類的選項, 每一個蒸鍋都可以有三種不同的湯頭選項, 一個是白酒加香料, 一個是蕃茄醬汁, 另一種是黑豆, 我們都是選白酒香料的.



這一鍋是蛤蜊&淡菜



這一鍋是蛤蜊、淡菜和蝦, 這兩鍋味道都非常鮮美, 我們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 晚上再加料又成一大鍋呢!




另外這一道是通常只有晚餐才有的Cioppino, 但那天主廚願意為兒子特別做, 而且價錢還比晚餐便宜喔!




這家的甜點是以Cheese Cake著名, 但這家的Cheese Cake是cheese很rich的那種, 所以不能多吃, 但淋在Cheese上的那個草莓果醬很好吃!




Fraser River在New Westminster分成兩條, 一條是經由Richmond, 另一條就是經由Ladner入海.





因此這一段的河水雖不是很乾淨, 但是生態卻蠻豐富的.



我們在餐廳旁邊的小碼頭就看到了灰鷺鷥.



還有很多鴛鴦和鴨子




Ladner是個小地方, 有經過的話, 可以順路來嚐嚐看這家餐廳喔!



Sharkey's Bar & Grille

TEL: 604-946 7793

4953 Chisholm St., Delta, BC

http://www.sharkeys.bc.ca/index.html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NERVOSA


這次陪女兒到多倫多, 終於見識到多倫多的租屋市場, 跟打仗一樣, 手腳不夠快的, 永遠都租不到房子, 而且多倫多市中心的房租價格, 高得嚇人, 比溫哥華市中心還高. 撇開戰場不談, 還是來點溫馨的. 


 


跟同樣從白石送小孩到多倫多唸書的朋友夫婦約了碰面, 一起來到市中心北邊的Yorkville.  小小的巷弄裡, 好幾間餐廳都高朋滿座, 特別是這一家NERVOSA, 我們決定去"探險"!



小餐廳看起來還滿雅致的.  戶外也坐滿了人



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小, 但從狹窄的樓梯上去, 可是別有洞天喔!




樓梯上的這些黑白復古照, 很有意思.



這裡的義大利餐廳, Menu都用義大利文, 好難懂喔!




我們決定三個人一起share, 這樣可以多嚐點不同的菜色.


首先上的是鲔魚沙拉, 裡面有紫色的馬鈴薯, 紅洋蔥, 蛋, capers, arugula..等




第二道是Bruschetta ai Funghi.


麵包上鋪滿了各式的菇類, 佐以義大利醋及Cheese, 然後烤過, 之後再鋪上幾片Cheese.


嗯, yummy!





這道是西西里的Pizza, 還蠻好吃的哦!



Yorkville還有其他的特色店, 有幾間房子都漆上色彩鮮艷的顏色, 很特別, 吃飽飯, 可以走一走散步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Whidbey Island


今年暑假真正的開始是在兒子考完樂理、省考和鋼琴以後.  八月底, 趁暑期結束前,我們決定去一趟美國. 這回 難得的是我們一家四口單獨出遊, 而且是"漫遊"(漫無目的的遊).




一早, 因為不是周末, 所以不怕海關大排長龍, 我們睡到自然醒, 大約10點多才上路, 過了海關進入美國, 雖然目的地是Oregon, 但我們決定繞路, 先經過Whidbey Island, 再從Everett回到I-5南下.



來到Rosario Beach, 遊客並不多, 很寧靜的小公園, 有著一所海洋實驗室和一個小沙灘!





沙灘其實就這麼一小塊!




岸邊有許多大型的浮木.



兩個孩子看到許多浮木, 立刻就玩起了腳不碰地的遊戲.




還有一個超大的樹根, 看起來很像怪獸的頭.



退潮時, 會看到一條繩索, 那是指引遊客順著繩索走到潮間帶去觀察海裡的生態, 遊客順著繩索走, 就不會破壞那裡的生態.




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雕像, 叫做The Maiden of Deception Pass.

這個雕像的由來是因為一個名叫Ko-Kwal-alwoot的女子, 通常都和族裡其他的女子一起到海邊檢拾海鮮當做食物, 有一天她被海裡的某神看中, 但被女子的父親阻止, 因此這個海神就斷了他們的"糧", 讓他們揀不到海鮮.  後來族人都快餓死了, 於是Ko-Kwal-alwoot跑到海裡去告訴這位海神她願意當他的新娘, 而Ko-Kwal-alwoot的父親也答應, 但附帶一個條件, 就是每年要讓Ko-Kwal-alwoot回來一次.



每當Ko-Kwal-alwoot回來時, 海裡的食物就會變得很多, 讓族人可以豐衣足食, 但漸漸的, 她父親發現她每次回來並不快樂, 於是她父親就告訴海神, Ko-Kwal-alwoot可以不用再每年回來了, 除非她自己願意.  從此她就變成族人的精神領袖, 在那區的漁獲總是很豐盛, 春天的時候, 水總是很純又很甜!

有興趣看這個故事的, 可以在這個網站細讀:





這個小公園還有很大的一個烤肉區.



爐子很像以前的灶.




裡面還有幾張野餐桌, 雖然看起來很克難, 但是冬天有這個地方, 就應該很暖和吧!





離開Rosario Beach, 回到20號公路上, 立刻就可看到Deception Pass Bridge, 這個連接Fidalgo和Whidbey Island之間的橋樑, 於1934至1935年間建造, 當初的建造成本為$482.000.  這座橋是以其建造的工法及美觀聞名, 在1982年, 這座橋被宣布成為國家歷史地標.





過了Deception bridge, 經過美軍空軍基地的所在地, Oak Harbor, 他們的地標就是兩架軍用飛機, 我們經過時, 還不斷的聽到戰鬥機飛過的聲音.




小鎮上有一間荷蘭風的Motel



還有一家很吸引人注意的餐廳, Frank's Place


離開Oak Harbor, 繼續往南, 進入Ebey's Landing, 人煙稀少, 一片平原!



來到Fort Casey, 可看到幾棟古時的軍營, 現已成為社區活動中心了! 



進入Fort Casey州立公園




遠遠就可看到砲台堡壘



再繼續往前, 還有一座燈塔: Admiralty Head Lighthouse.




據說, 華盛頓州的居民, 可以購買以此燈塔為圖的車牌喔!




離開Fort Casey, 繼續上路, 無意間看到Whidbey Island設計的可愛指示牌, 是給健行的人看的喔!



在南whidbey島, 我們要特別去一個地方, 那就是表姐推薦的Mukilteo Coffee.



這個置身於小島森林裡的咖啡製造商, 起始於1983年, 平常都是用車子把烘焙好的咖啡豆送進城裡, 現今咖啡外銷世界各地, 包括日本和新加坡等地.



而這間附設的咖啡廳就在咖啡廠旁邊 .






小小的招牌, 完全不起眼.





這家咖啡店是標準的"表裡不一", 因為從外表來看, 完全不會料到室內的色彩是如此鮮艷.



牆上的畫也饒富趣味



我沒仔細看, 不知這些畫是否都出自同一畫家!

連廁所的門都很有趣!

聽說, 這家咖啡店不只是咖啡好喝, 聽說餐也很好吃, 我們去的時間很尷尬, 所以只能喝咖啡, 下次再試餐吧!



這家的咖啡豆真的不錯, 走的時候我買了兩種不同的豆子, 準備回家慢慢品嚐!

Mukilteo Coffee的網站在這裡喔!








從Whidbey Island的南邊, 沿著525號公路, 可到Clinton碼頭搭船到Mukilteo回到主要道路上繼續行程喔!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