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Valentine Day


在西方國家, 過完新年之後的下一個大節日就是情人節了.  但在這裡. 情人節並不只挶限於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愛, 而是廣義的, 舉凡是朋友, 同學, 同事, 親友之間, 在情人節這天都可以互送巧克力或小卡片, 表達適當的情誼!


 


今天, 正好有朋友要來家裡討論事情, 配合情人節, 所以準備了情人節套餐.


烤了Poppy Seed(罌夙花仔)和Flax Seed(亞麻子)兩種小麵包, 現烤小麵包, 熱騰騰的出爐麵包, 口感不錯喔!




小餐包配上法式洋蔥湯(愛心Cheese on top), 這是女兒的最愛!



 


前菜是用大黃瓜包裹的燻鮭魚沙拉, 配上鳳梨辣椒醬汁, 夠味!


 



主菜是以排成愛心形狀的Couscous墊底, 干貝和蝦是主角, 配上爐筍, 好吃喔!



兒子晚餐只有蝦和Couscous, 年輕人多吃點蝦應該還ok吧!



 


甜點是山楂洛神紅豆果凍加上一口酥, 今天的果凍軟硬適中, 不錯喲! 



何必在這種節日花錢出去吃大餐, 在家一樣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喔!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3 除夕大餐


在國外通常過中國年都沒什麼感覺, 今年除夕正好是周末, 所以約了幾個朋友一起來過年, 好好的慶祝一番!




今年除夕的菜色豐富, po相片跟大家分享:


 


好彩頭 (用籮蔔, 絞肉, 蝦, 枸杞做成的)


包旺雞 (麵包裡面盛放著鳳梨雞)



五福拼盤



橙汁排骨



筍絲扣肉


海鮮餅



涼伴蔬菜拼盤


烤鴨




上海灘



烤豬腿



生菜沙拉



炒豬柳



炒鮭魚鬆



烏魚子



火腿拌黃瓜





豬腳凍


元寶是不可少的啦!



還有好幾樣菜沒拍到, 只顧著吃, 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


甜點類也很多, 有糯米糕



年年有"魚" (由山楂和洛神花做的果凍)



圓滿糕 (做得圓圓滾滾的雞蛋糕)
 


千層酥



杏仁露



還有禮到人未到的福汽水果拼盤



最後用這特別的蘋果祝福大家: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事事如意!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兒子生日餐



兒子今天滿16歲, 那表示兒子可以去考駕照的筆試,


筆試通過就可以開始練習開車了!


 


前兩天趁溫哥華美食節結束前帶兒子去一家法式餐廳吃飯,


結果不甚滿意,


所以今天還是自己動手, 用家中現成的食材, 簡單吃都很開心!


 


今天只有磨菇濃湯和烤牛肋骨, 趁牛肋骨烤好前先準備擺盤. 


我用削的薄如蠺翼的A菜心和櫻桃蕃茄裝飾,


煮了Couscous(裡面混有紅藜麥和鷹嘴豆)當底


牛肋骨烤好擺上, Done!



 


很Juicy的牛肋骨, 兒子說好吃耶!




我老人家不適合吃太油膩, 所以來塊魚排也行, 但有點散,


沒關係, 好吃就好啦!


兒子, 又多了一歲, 慢慢就變成大人了, 生日快樂喔!





加元一分硬幣走入歷史


 


[太陽報 2/4/2013]


加元一分硬幣(penny)將在2月4日走入歷史, 國內各商家將自行決定, 逐步停用其幣值。這枚流通了一百多年的硬幣, 聯邦政府明天起將不再供給一分幣, 但如果民眾仍持有未用完的硬幣, 仍可保有它們的市值。


 


聯邦政府數月以來致力於回收這些一分錢硬幣的工作。鑄造1枚一分錢印幣要花1.6分錢, 而在物價不斷攀升的今天, 民眾多已捨棄一分硬幣的使用, 這也成了停用一分錢的主因。


 


然而,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馬丁(Pat Martin)已經為下一步做好了準備, 蓄勢待發地要淘汰加拿大的5分硬幣。


 


5分硬幣背面, 刻印著象徵加拿大”國家動物”的海狸。


 


隸屬溫尼伯(Winnipeg)的議員馬丁直言, 鏟除一分硬幣只是幣值革新的開始。他計劃將所有低於1元加幣的硬幣, 改成10分錢, 20分錢, 和半毛錢硬幣。此外, 除了現行中的1元和2元硬幣外, 馬丁也寄望能將5元鈔變革為5元硬幣。


 


1分硬幣停用後, 加國民眾在商家的現金付款方式如下:


 


- 加完稅金後, 如果總額餘數是.01, .02, 就小數化零。例如, 總額如果是1.02元,  現金實付1元。


 


- 加完稅金後, 如果總額餘數是.03, .04, .06, .07, 就取中間值.05。例如, 總額如果是12.07元, 現金實付12.05元。


 


- 加完稅金後, 如果總額餘數是.08, .09, 就進位為.10。例如, 總額如果是155.08元, 現金實付155.10元。


 


如果是使用信用卡, 支票或是銀行卡, 總額維持不變。


 



友善列印